K

此人随性至极,他人话语皆不放在心中,如有不称意,可任意说之。

雨疏风骤消残酒

    “话说咱这大昭,这天师不知怎么选的,选了一个纨绔子弟,不不不,准确说来,是纨绔之女,程大将军的孙女。此女从小被送往深山老林修炼,如今五年有余,每年过年回来,必召集十几个相貌极佳的男子,听说三天……”说书人掩住扇子,低下头笑了起来,其中深意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“你这老头,平日里不过呆在这客栈里说书,如何知道这些官家子弟的事?”一个女子穿着男人衣服,气急败坏地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姑娘可是不知道,我这说的是真是假,这京都第一工资姚尚未也是将军之女座上宾,有熟识的姑娘发现他到过将军府,便再也没有来过风流之地,要说没发生点什么……”女子听了这话,正要反驳,却被旁边女子用扇子压了下去,不得已悻悻地坐了下来。

“话说到哪里了,咱继续讲……”老人摇着扇子,继续说着那些个纨绔这个的事。

“小姐小姐,这老头怎么敢在百姓面前编排官家子弟,也不怕。”刚才男装女子出了客栈,不自觉地开始抱怨。

    只见旁边女子笑了笑:“这不正是彰显我大昭盛世的一面?百姓议论官家子弟轶事不是有反对谋逆之心,而是日子不错,娱乐而已。况且我大昭有足够的信心,容得下百姓的批评议论之语。只有那不自信的小国,才会在处处寻百姓的错,要求百姓,嘴上为了百姓,实际怕有谋逆之心,就连那种坊间小说给那些深居闺中的小姐看的书也样成立监察处,生怕造反谋逆。”

    旁边的男装女子不觉说出:“小姐所言极是,是奴才眼没有放远。”

   远处阁楼上的男子盯着此女许久,待此女走出视线,开口:“这个女子是哪家的小姐,竟有如此气魄?”旁边的奴才低下头,咳了咳:“这是程将军的孙女——程娢韵,亦是我大昭未来的天师,此人样样都好,就是生性风流,喜爱美男。”

男子拿起帕子咳了咳,“虽是女子,但少年意气风发,他日必有大成。另外,你看我相貌如何?”

旁边的奴才吓得跪下了,连忙磕头:“奴才哪里敢议论少爷的长相?少爷自然是相貌堂堂。”

男子眼神暗了暗,突然笑了出来:“只不过是与你开个玩笑,不必如此紧张。”紧了紧衣服,进了屋子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